宇宙大爱

叶修only

© 宇宙大爱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周叶]难言

存档

凌枫阁:

[周叶] 难言 

 

 

:OOC

:超极烂OTZ、不知所云

 

 

 

 

自兴欣夺得第十赛季冠军后,叶修闲来无事在职业群里露面的时间也随之增多了不少,再一次面对黄少天不服输来年再比的挑衅,叶修只发了一个刁着烟的表情,附带一句:哥可是要退役的人了,剑圣大大您加油。

 

群里刹时静默,好一会所以潜水的人都冒头了,面对一屏幕的惊讶置疑询问,叶修只回了一个字:呵。

 

之后再无回应。

 

不管这消息一出众人信是不信,叶修退役的事情却是早已经决定好了的,甚至连机票都买好了,就在第二天的上午十点半。老板娘陈果以饯行为名拉着兴欣众人去酒楼大吃一顿,回来的时候除了叶修、苏沐橙、乔一帆,其他人虽然没倒但也差不多了。

 

一群人嗑嗑绊绊回到上林苑的别墅,就见门口站了个大晚上还招摇地戴着个墨镜的男人,看那模样似乎等了很久。唯三还清醒着的人一愣,各自搀着人快走了几步,等看清站在门外的男人时微愣:“小周?”

 

乔一帆:“啊……周队好。”

 

“周泽楷?”苏沐橙在看清那人的脸时也是吃了一惊,随即想到吃饭的时候收到的那条短信,便有些了然,更多的却是疑惑——轮回的队长大晚上跑来兴欣是要干什么?如果这时站在门外的是黄少天的话,她会以为这是终于忍受不了叶修的嘲讽准备上门真人PK,但周泽楷……还真不知道这位荣耀第一人打算做什么,也没见兴欣的谁的这位特别熟啊。

 

几乎是趴在叶修身上东倒西歪的魏琛迷迷糊糊听见,“周泽楷?哪…哪里?”抬头四处一转就看见了几步外的人,“他、他来干嘛?难道是冠军被咱兴欣夺了不爽准备上门真人PK?来来来,这个老夫在行啊!”说着还真当有这么回事,推开叶修搀扶的手撸起袖子就准备上阵。

 

“唔?……要打架?老大放着我来!”另一边的包子一听也精神了,这个他也熟啊!

 

幸而被叶修和乔一帆联手扯了回来。

 

不等众人嗑嗑绊绊地挪到周泽楷面前,人已经迎了上来,在路灯下近距离对上那张联盟第一俊脸配遮了大半张脸的墨镜,各种狂霸酷帅拽,醉眼昏花的众人都有一种被闪瞎了狗眼的错觉。

 

“小周啊,这是来H市旅游?”看周泽楷在自己和苏沐橙之间转了一圈,然后靠过来伸手帮忙扶住了不安分乱动的魏琛,叶修松口气之余问道。

 

周泽楷张了张嘴,半天也没说出个字,最后只能闭嘴摇了摇头。

 

叶修见状也不在意只是笑了笑,毕竟全荣耀都知道轮回队长不善言辞,让电竞圈的记者们那是又爱又恨。等苏沐橙打开门,几人把醉得差不多的众人都安顿在沙发上之后,“谢了啊小周。”叶修这才完全放松下来,毕竟让一个游戏宅扶着两个醉鬼可真是个要命的体力活。

 

周泽楷摇了摇头,摘下了墨镜,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叶修,面对乔一帆递过来的水也只是对着他点了点头道谢。

 

缓过气的叶修被周泽楷一眨不眨地看着,“小周这是来找我的?”不禁有些疑惑地坐正身体问道。

 

周泽楷点点头,看了看四周,然后转回叶修身上,嘴巴张了张,似乎打算说什么,“……嗯……”结果憋了半天才发出一个单音。

 

旁边围观的苏沐橙和略略清醒一点的唐柔嘴角一抽,真不愧是让记者也束手无策的枪王啊……叶修也是嘴角一抽,“有什么事吗?”他还真不记得有什么事情能让枪王亲自找上门的,毕竟他们除了比赛时会碰面并没有什么太深的交集,如果是战队相关的事情怎么看也是江波涛上门比较合适。

 

面对叶修的询问周泽楷显得有些无措,他看了看其他人,又看着叶修不转眼,嘴巴开了阖、阖了开,半天吐不出一个字。

 

叶修见状笑了笑:“不如我们上去说?”在见周泽楷眼睛一亮用力点头时,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沐橙、一帆这里你们照看着点,我和小周先上去了。”说着便朝二楼走去。

 

叶修的房间是和魏琛一起合住的,两个老烟枪,即使房间里看着收拾的还算整齐,却似乎总有一股似有若无的烟味不散。

 

周泽楷跟着叶修来到房间,一进门就看见两张床中间的床头柜前摆着的行李箱,他心中一沉,在叶修让他坐下时半天也没反应过来,直愣愣就站在那里半天没动。

 

“小周?”见这后辈呆愣愣地杵在那里不动,叶修又叫了一声。

 

周泽楷回神,在叶修的招呼下在其中一张床上坐了下来。看着叶修在对面的床上坐好,两人此时面对面坐着,周泽楷眨了眨眼,低头看着自己交握在一起的手指不断松开、握紧,“前辈……退役……”半天才挤出语焉不详的几个字。

 

正耐心等着周泽楷说明来意的叶修一愣,反应过来后不禁有些啼笑皆非:“小周啊……你该不会只是为了问哥是不是真打算退役才专门来的这一趟吧?难不成小周你还是哥粉丝?”看周泽楷那紧张无措的模样,他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

 

周泽楷听见叶修略带调侃的话语,忍不住抬起头,叶修脸上的表情一惯散漫,此时嘴角略带了两分笑意,在灯光下显得格外柔和。周泽楷点了点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叶修,等着回应。

 

面对周泽楷如此认真的表情,叶修心下略觉古怪,也不知道他这点头是回的前一句还是后一句,但看对方认真的表情也不好再调侃后辈,“是打算退役了,明天兴欣就会正式发布消息。”叶修说完似乎就看见对面那双黑亮的眼睛暗了暗,他一愣,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深究,只是转开话题问道:“小周来兴欣还有什么事吗?”显然他根本没把刚才那句调侃当回事,连带也无视了周泽楷的那个点头,毕竟他们的关系还没好到周泽楷为此专门跑一趟的地步。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那双眼睛明亮清澈,看过来的眼神里带着抹不去的生疏,周泽楷心中一涩,忍不住避开这道视线。

 

他想起很多个夜晚,他开着QQ,设定了关键字的职业群偶尔会自动弹出,他看着那个人的名字出现在职业群里,看着他一句话噎的黄少天停止刷屏,然后是所有在线的人捶桌排队型,这个时候他也会默默参与进+50之中,再然后那个人不声不响地消失,无论黄少天怎么弹也不露面了。

 

他想起他经常对着那个属名一叶之秋的小聊天窗口发呆,然而直到一叶之秋的名字变成了君莫笑,头像也从一片枫叶变成了直接用鼠标写出来的笑字,他在对话匡里写了删、删了写,最终还是什么也没发送出去,而那个不论是枫叶还是笑字的头像,从来也没亮起过。

 

他要退役了,也许以后连职业群里也不会再看到他了……

 

周泽楷知道有很多前辈退役后就会渐渐在群里消声匿迹了,即使名字还挂在群里,却再也不会亮起来了。想到以后再也看不见叶修,周泽楷感觉到心头针刺一般的疼痛漫延开来,并不激烈,却一下一下牵扯着无法消去。

 

被周泽楷直愣愣的目光弄得有些不自在,叶修眼神游移了下,如果这时换了个人,他也许会不客气地嘲讽一番,只是周泽楷……要说这个联盟里垃圾话抗性最高的人,估计就是眼前这位了。正想说些什么打破这诡异的气氛,却见周泽楷猛地垂下头,叶修狐疑地挑了挑眉,但下一刻就变成了一脸惊讶。

 

“小周……”眼看着一串水珠落在那双紧紧握在一起,连指节都泛白的手上,饶是叶修也有些无措起来,他站起来到周泽楷面前,伸出手却又不知该放在哪里好,正要收回就被一只微带湿意的手握住。

 

叶修本能地想抽回手,却被周泽楷用力握紧,他挣了挣没挣开,也就只好任由他握着,看着低垂着头不肯抬起来的周泽楷,叶修思绪飘浮了一下,这是演的哪一出?

 

如果是没能夺得三连冠……这反射弧也未免太长了些,可如果不是……怎么看也轮不到上他这里来啊?

 

攥紧叶修伸过来的手,周泽楷没有抬头,从那只手上传过来的温暖让他舍不得放开,也许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能和爱慕的前辈离得这么近了,这样想着,他在叶修想要挣脱时更加用力地握紧了手。

 

加重的力道让叶修略皱了皱眉,但看周泽楷的情况似乎不太对劲,便忍着没出声,好在周泽楷似乎察觉他没有抽手的打算及时松了松力道,才让叶修松了口气,虽然只是疼了点,可能不疼当然是最好了。不过手被这么不上不下的握在另一个人的手里,还是让叶修略觉尴尬,虽然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对着他人大放嘲讽,但和人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还是让他觉得有点不适,“怎么了小周?”等了一会,觉得周泽楷情绪应该平复了些,叶修低声问道。

 

这种情况不是应该去找江波涛做心理抚导吗?哥不擅长带小孩啊。虽然这样想着,叶修没被抓着的另一只手却忍不住伸出去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是出什么事了吗?不介意的话和我说说?”

 

头上轻柔的触感让周泽楷有些恍惚,时间似乎回到了很久以前的那个夜晚,不擅与人交际的他在又一次输了比赛而躲在角落里沮丧自我怀疑时,是路过的叶修对他说打的不错,只是简单的四字个,那时叶修的表情却很认真,他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对自己的认同和鼓励,还有按在头上那只手上传递过来的温暖。

 

他一直知道的,经常噎的人说不出话来的前辈,其实很温柔,那双色泽略浅的眼睛很漂亮很温暖。他想着,忍不住去追逐那双眼睛,希望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他想问他要去哪里,还会不会回来,他想说能不能别断了联系,不说话也可以。他想告诉他,他喜欢他,很久了。

 

可是嘴唇动了动,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突然迎上周泽楷抬起头望过来的目光,叶修愣了下,还搭在周泽楷头上的手赶紧收了回来,正要抽回一直被握着的手,却在对方加大力道拽住不放时不得不作罢。“小……”他正想着是不是说点什么打破这个诡异的僵局,就在对方的目光中消音。

 

不同于叶修的眼睛颜色比寻常人要偏浅一些,周泽楷的瞳色很深,看着人的时候就会让人觉得他的目光很深遂,那双眼睛此时泛着薄薄的水光,显得格外黑亮,他专注地望叶修,那浓郁的感情似乎要从这双眼睛里流溢出来。

 

叶修忽然觉得心跳停顿了一拍,他慌乱地移开目光,在心里告诫自己想太多了,想要说点什么来分散一下注意力,“天气真不错哈,小周你吃过了没有?”然后他真说了,说着话题就真打开了,“你应该还没吃吧?要不哥请你出去吃一顿?”说着就打算往外走,这个时候他一点都不想知道周泽楷突然出现在兴欣的原因了。

 

只是还没走出一步就被周泽楷拽着走不了了,叶修回头,就对上那双突然就黯淡下来的眼睛,他心中一动,还没来得及想什么就被唇上的软柔触感吓了一跳,只是轻轻的触碰,只停留了两秒就离开了。

 

“……”看着那双忐忑中夹杂着期待的目光,叶修沉默了。

 

对于叶修来说,生活中除了荣耀外几乎就没有其他东西了,感情这东西他更是想也没想过,冷不防被砸中,还真不知道应该给什么回应好。他看着因为自己不说话而渐渐神色黯然的周泽楷,在感觉到始终攥着自己手指的手慢慢放开时,叶修一恍神,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反握住了周泽楷的手。

 

等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时,叶修顿觉压力山大。看着周泽楷的眼睛随着他的举动而亮起来,叶修沉默了几秒后释然一笑,还是这样的目光比较适合他啊!将周泽楷按回床边坐着,“小周喜欢哥?”叶修站在他面前问道,既然避不开,那就直面它。

 

周泽楷黑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叶修,“……喜欢……前辈。”他反复酝酿了十几秒才认认真真地回答,眉眼间是毫不掩饰的爱恋和期待。

 

叶修突然觉得有些晃眼,看着那清澈热切的目光,一时不知该做何回应。想了想刚才那个短暂的亲吻,虽然吓了他一跳,但似乎并没有厌恶的感觉,可要说喜欢估计也算不上,毕竟一直以来周泽楷在他眼中只是一个非常出色优秀的后辈及对手再无其他。沉思了几秒,叶修说道:“小周,这件事有点突然,我需要考虑考虑,可以吗?”

 

周泽楷眼角一弯,用力点了点头,“……谢谢。”

 

叶修愿意正视这份感情让他非常高兴,那么不论要等多久,他都愿意。

 

 

 

 

那晚之后周泽楷回到轮回,正常训练,正常作息,为下一个赛季做准备。空闲下来时,他开着君莫笑的聊天窗口,看着那个灰色的和哭一样的笑字,他斟酌着打出一行字,反复看了又看才点击了发送。

 

前辈,喜欢你。

 

然后有一天,周泽楷在训练后登陆QQ时看到好友栏里那个从来也没亮过的笑字头变成了彩色,正在好友栏里规律地跳动着。

 

双击点开窗口,黑色的字体印入眼中。

 

——哥打算明天来S市旅游,吃住就交给小周你包了。

 

周泽楷看着那行字后面戴着墨镜拽拽地刁着烟的表情,笑弯了眉眼。

 

——好。

 

 

——完——

 

 

为了HE直接偷懒了OTZ

 

 

评论
热度 ( 28 )